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靖边交警进校园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6-15 浏览次数:

6月14日,靖边县安监局、周河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生命至上 安全生产”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以“交通安全记心中,平安快乐共成长”为主题开展了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旨在提高辖区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法律常识,预防和遏制未成年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当日上午,交警大队民警来到周河镇九年制学校。城区三中队副中队长任建新首先通过近年来交通事故数据,告诉学生们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随后运用靖边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并结合未成年人日常参与道路交通行为的方式和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剖析了少年儿童不遵守交通安全规则带来的危害,讲解了安全乘车、走路的正确方法和应注意的问题,教育学生们要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杨米涧中队中队长王国锋强调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要求学生们要拒绝乘坐无牌无证机动车、农用车、三轮摩托车、电动车,并希望校方从思想上重视交通安全,在授课的同时加大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力度,与交警部门携手打造平安校园。

此次进校园活动,使学生们更好地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