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四项举措并行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6-14 浏览次数: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5月1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市政府、支队相关文件精神,未雨绸缪,榆横大队四举措并行,开展为期5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

一、加强源头管控。一是开展运输企业安全大检查。大队民警定期开展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大检查,对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隐患突出、安全管理混乱,长期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的违规企业,及时下发整改告知书,建议停业整改。二是开展机动车及驾驶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队民警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重点机动车和逾期未换证、记满12分未学习的重点驾驶人要每月进行一次梳理,及时告知车辆所有人和驾驶人进行处理。

二、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民警在辖区各路段重点排查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等交通设施缺失以及设计、渠化不合理的路段,将排查出的企业、车辆、道路等安全隐患以书面形式报告上级部门和抄告有关部门,督促相关单位予以整改,加强城市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的规范设置和科学管理,持续推进交通信号灯优化提升工作。

三、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一是开展“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行动,在榆林大道、榆靖引线、开源大道等路段严格查处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超员等违反通行规定的行为,6月1日晚,大队党支部委员李鹏带队民警组成整顿组与路政部门联合开展夜查行动,整治限行车辆违法行为。二是扎实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民警在辖区主干道、城市出入口,重点对“四车”(校车、出租车、电动车、工程运输车)、“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和“两闯”(闯红灯、闯禁行),等违法行为进行全力打击,并积极组织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对“三驾”(酒驾、醉驾、毒驾)进行大力打击,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四、组织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宣传和事故警示教育活动,每月集中曝光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公布一批严重违法驾驶人名单。二是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组织“七进”活动,普及交通法规,纠正不良陋习,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6月11上午,民警走进辖区在建工地,对渣土车和货车驾驶人进行宣传提示和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