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攻坚行动|府谷公安交警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推进会议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6-13 浏览次数:

6月12日,府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中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杨睿平主持。

杨睿平在会上传达了省安委督察组督察榆林市“三项攻坚行动”会议精神。教导员苏永杰对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作了具体安排,并进一步明确和强化任务清单。

杨睿平强调:一是认清形势,狠抓落实,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要求紧紧抓住重点问题和突出环节,做到底子清、任务明,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打好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二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强化源头管理和路面管控。严防隐患车辆上路行驶,对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大检查,督促企业加强对所属客运车辆的动态监管;加大路检路查的密度和力度,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对“两客一危”、营转非大客车、7座以上面包车等三类重点车辆和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三是排查隐患,全力推进。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再进行一次细致排查,对照积极落实已整改的是否达到整改要求,未整改的要加强沟通、督促,争取排查一处整治一处。同时,各中队要推进隐患清零行动,对辖区的机动车、驾驶人排查工作继续全面深入,确保排查不漏一车一人。四是加强宣传,提升意识。大队以深化开展“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七进”宣传和职业驾驶人安全再教育活动,并积极与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及时沟通联系,在报刊、电视、“双微”平台广泛报道行动进展情况,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扩大交通安全警示和宣传效果,不断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意识,筑牢广大群众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思想防线,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