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高交大队榆神中队继续全力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周末夜查统一行动

来源: 高交大队榆神中队 发布时间: 2018-06-12 浏览次数:

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稳定辖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根据支队的安排和部署,6月9日和10日晚,高交大队榆神中队结合辖区实际,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积极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周末夜查统一行动。

一、提前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为确保夜查统一行动落实到位,中队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对行动进行部署。中队要求每个周末安排两组警力在辖区府谷、神木等收费站开展行动,严格按照交通法律法规打击违法行为,同时结合辖区车辆行驶规律、特点和酒驾易发时间段,灵活开展整治工作。

二、周密分析研判,提高打击效率。中队对辖区往年夏季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进行分析研判,总结辖区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规律特点,将警力部署在酒驾醉驾易发时段、路段,提高打击针对性,严查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

三、严格规范执法,加强安全防护。中队要求执勤民警加强安全防护工作,严格落实《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规范》等规定,强化现场防护措施和检查监督,坚决防止民警辅警伤亡事故的发生。同时强调全体民警、辅警要在执勤执法过程中要规范执法用语,杜绝言语粗暴,不规范执法等行为发生。

四、加大宣传力度,发挥舆论效应。中队在执法站及执法窗口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对过往驾驶人员及乘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同时充分利用“双微”平台,大力宣传,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和氛围,警示教育广大驾驶员拒绝酒驾、安全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