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横山大队“六一”前夕进校话安全

来源: 横山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6-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动“平安校园行——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涉生涉校道路交通事故,5月30日,交警大队雷龙湾中队借助第69届“六一”儿童节,深入辖区八小、十一小及雷龙湾中心小学等多所学校,积极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广大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里的平安祝福。

每到一所学校,民警首先就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方面与各校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提出合理的管理意见和建议。其次,民警针对广大中小学生参与道路交通活动中的常见交通陋习,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采取互动抢答的形式,向小朋友们渗透过马路嬉戏打闹、骑自行车拖把及上下公交车拥挤等交通陋习的危害性及相应的正确做法,并将精心制作、形象直观的交通安全宣传漫画和资料发放到每一位同学的手中,通过多种方式教育引导他们要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一个文明礼貌的小公民,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让安全与成长处处相伴。

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为警校联手,扎实做好护校安园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让广大学生感受了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活动内容,受到了全体老师和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