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一男子将他人违停告知单贴在自己车上逃避处罚被识破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5-30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8日,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业务窗口来了一名男子,称自己的车今年5月1日在东环路某超市前被同一时间、同一地点贴两张“罚单”?民警通过电脑查询,果真被贴两张。见事情蹊跷,民警立即通过电脑存档查找问题,当翻到5月1日的存档相片时,民警都不约而同地笑了,这名男子也是不好意思红着脸说:“我错了!不应该弄虚作假,还来质问你们,我接受处罚。”原来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

今年5月1日,正值放假期间,李某家中来了亲戚,便驾驶自己的陕K籍大众小型汽车去东环路某超市购买菜品,但又担心自己的车被贴条,就想出了个怪办法,在停车时将别人车的违停告知单贴在自己的车上,以此来躲避交警贴条。他原以为这事神不知,鬼不觉,没有人会发现这里的“猫腻”,但谁知还是被火眼金睛的执勤交警发觉了。

当天按照中队统一安排部署,中队执勤民警对辖区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治理时,发现东环路某超市门前有一辆违停车辆已被贴了告知单。执勤民警非常郁闷,但转眼发现了有什么不对,走进车窗前一看,果然有“猫腻”。这张违停车辆告知单虽说时间、地点相符,但车牌号码离谱,根本不是同一辆车。执勤民警当即判断,这张违法停车告知单肯定有问题,便立即摄像取证,重新填写了违法停车告知单。

就在执勤民警重新填写违法停车告知单时,自称车主的一男子急急忙忙赶来,对民警解释说:“刚进超市买东西,发现地上有一张贴条,便捡起来贴在自己的车上。”李某的做法想瞒天过海,欺骗民警,表示自己只是开开玩笑,以后一定不会随便停车了,希望民警网开一面,不要给自己车辆贴单。”

这样的说法民警信吗?把逃避违法说成开玩笑,不得不说这个驾驶员还是有点想法。执勤民警当即对李某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故意将别人车上的贴单揭下,冒充自己车被贴单想欺骗民警的行为属于阻碍执行公务,情节严重的话是会被罚款甚至行政拘留。

最终,李某还是因为自己违法停车的行为受到了处罚。民警表示:“这种行为是典型的想逃避处罚,投机取巧,想用假的“事实”来拿住交管部门,以此来达到自己免于处罚的目的。同时,一辆汽车在同一天、同一个地方,即便先后贴了两次罚单,也只能处罚一次。”李某把别车的违停告知单揭走,这辆车照样会受到处罚,只不过车主回来会不知道而已,而李某也只是想钻空子,逃避处罚罢了,市民看到这样的行为可拨打122举报。

当然交管部门再遇到车上已经贴有违停罚单的车辆时,会对罚单进行核对,不会轻易放过“开玩笑”的车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