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发朋友圈 集赞免罚 让更多的人受教育 ——榆林交警二大队让首次违法不守交规的交通参与者现身说法

来源: 二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5-25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城区交通安全管理机构工作职能,有效预防和减少城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交警二大队在长城路与榆阳路十字处设置了文明交通安全劝导学习点,为促进城市交通文明,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将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由于劝导学习点地处商业街大型十字,出入路口人流量多,车流量大,并且在这个路段有多家商场、企业来往较为频繁,交通安全隐患较大,为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大队正式设立文明交通安全劝导学习点,成立劝导小组,在每天上下班等车流较多时段,针对行人不按指示信号灯过马路、电动两轮车逆向行驶、截头猛拐、闯红灯、闯越停车线等各种非机动车的不文明行为,积极开展现场交通安全教育。

 

        针对交通违法行为屡禁不止现象,我大队创新工作举措,结合非机动车与行人不文明交通陋习特点,采用“教育新招”三步走:一是观看30分钟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二是抄写“交通安全保证书”;三是根据非机动车、行人所违反的交通法规类型,自愿编发朋友圈曝光自己的不文明行为,让知错必改的态度影响到点赞的亲朋好友,在朋友圈“集满20个赞”后,交警对其实施教育放行。

 

        交通文明劝导学习点的建设,是榆林交警部门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紧盯市民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狠抓城市乱象治理,教育和引导广大市民学法、知法、守法,遵守安全法律法规,培养市民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通过建设文明交通劝导学习点,加快提升我市文明程度和群众满意度起到良好效果:一是交通民警在执法过程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方式,起到教育一人,影响一片的作用;二是通过用柔性劝导来提升城市文明、城市品位和城市形象,加快推进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三是通过文明交通安全提示“发圈点赞”的方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起到以点代面,让更多的人遵守交通法规;四是通过形式多样的文明交通劝导学习,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树立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自觉抵制不文明的交通陋习,全力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