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通过缉查布控系统“精准打击”一日查获17辆违法车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5-22 浏览次数:

目前科技越来越先进,交警部门也通过引进科技设备,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控,特别是识别技术的运用,能够实时地对道路上的交通违法车辆及其驾驶员进行鉴别,让执勤交警进行“精准打击”。5月17日上午,榆横大队组织民警通过缉查布控系统一日内即查获15辆逾期未审验车辆 ,2起驾驶证逾期未换证。

当日,大队组织警力开启“榆林大道与保宁路 榆林大道与柳营路”双卡口,在接大队指挥中心指令发出预警信号称:陕K陕KU**66、陕K5**8W、陕KC**50、陕KU**68、陕K6**53、陕K66**C、陕KQ6**9、陕KQ1**2、陕KAR**5、陕K25**2、陕KE8**8存在逾期未检验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许*飞 身份证号:61270119*****33216宋*武 身份证号:61273019******40716交通违法行为。

执勤民警收到信息后,分别在榆林大道保宁路十字、榆林大道与柳营路十字对预警车辆进行布控,并成功拦截下17辆车。经检查,这些机动车确属“逾期未检验”车辆、“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民警随即对这些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入网处理。

缉查布控系统是公安交警着力打造的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的一项重要功能,该系统可实时自动布控违法车辆,对逾期检验、逾期未报废、所有人驾驶证异常、违法未处理等进行布控预警。一旦发现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系统即向执勤民警发出预警。

高科技年代,违法上路不被交警检查就没事的侥幸心理已经失效,做文明、守法的驾驶人才是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