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从“各自为战”到“互助共赢” 警务合作提升省际道路管控效能

来源: 高交大队榆神中队 发布时间: 2018-05-22 浏览次数:

为有效强化榆商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高效开展区域联勤联动警务合作,通过紧密协作、互补互助的方式,在信息共享、重点车辆管控、应急处置、事故预防和打击违法等方面形成合力。根据公安部关于强化区域警务协作的工作要求,5月21日,受山西省高交总队邀请,高交大队党支部副书记魏锋、榆神中队中队长曹晓涛一行6人,前往山西省忻州市高速交警总队五支队,与河北、山西高交总队、支队领导共同举行“晋陕冀”高速交警区域警务协作会议。

会上,各地代表针对各省际通道的特点与交管勤务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对大数据下的现代勤务、新形势下的交管理念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探讨。会议认为,合作就是资源,合作就是战斗力,加强区域警务合作既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创新现代警务机制的客观需要。希望今后在省际接口重点车辆管控、重大违法车辆跨区域打击,重大警情应急处置等方面积极协作,进一步提升警务效能。

根据晋陕冀各地高速省际道路特点和收费站设置等客观情况,经双方友好协商,就联勤联动中警情信息共享、应急交通管制联动、重点车辆管理通联、突发事件协作处置、交通违法联合整治、交通警卫联勤保障等方面工作达成协议,建立长期警务协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