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大手牵小手” 交通安全教育走进家长会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5-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和家长交通安全知识,从源头预防交通事故发生,近日,新民中心小学召开学生家长会,孤山中队交警以此为契机走进该校开展了“交通安全从我做起”主题交通安全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学校师生和家长列举了近年来全国各地涉校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引发交通事故的原因和危险性,并就如何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及相关交通法律法规进行讲解,使参会家长充分认识到遵守交规的必要性。同时,围绕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进行重点强调,要求家长在接送学生上下学途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引导孩子共同抵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超员、“五类车违法载人”以及非法营运等交通陋习和危险驾驶行为。此外,民警向师生及家长散发了《学生交通安全知识》、《致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3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好孩子的表率,也会把今天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达到了以点带面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