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府谷公安交警针对夏季酒驾发生规律 开展酒驾查处整治工作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5-21 浏览次数:

入夏以来,气温逐步升高,晚上去夜市吃烧烤、喝酒的人越来越多,酒后心存侥幸驾驶的现象也是时有发生,为有效遏制因酒后驾驶引发交通事故,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一个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近日,府谷公安交警大昌汗中队民警针对夏季酒驾发生的规律特点,组织民警在辖区内开展酒驾查处专项整治工作。

为了此次行动取得实效,行动前中队负责人向全体参战民警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了工作纪律,部署了查处方案。行动中,民警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突击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饭店和夜市周边道路,做到逢车必检,逢车必查,不放过一辆可疑车辆,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驾驶人及时进行呼气检测和血样采集,并及时固定证据,对一经查获的酒驾行为一律按上限处罚,形成了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有效地震慑了一批,打击了一批藐视法律威严,藐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不法之徒。

此次整治从晚上22时开始持续到次日凌晨3时40分,共出动警力30余人次,警车9辆次,共查获各类重点违法行为11起,其中醉酒后驾驶机动车3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起,无证驾驶1起,吊销驾驶证后驾驶机动车1起,刑事拘留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