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交规牢记心间   安全常伴身边——吴堡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康家塔中心小学

来源: 吴堡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5-15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县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辖区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将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真正落到实处。5月14日下午,法宣办主任张存旺带领科室民警及辖区岗勤中队民警走进康家塔中心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牵着平安走”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中,法宣办副主任李晓凯针对小朋友们认知和接受能力差的特点,利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教会小朋友们看懂信号灯和交通指挥手势,采取互动问答、做游戏的方式,告诉大家如何行走斑马线,要求小朋友们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并提醒小朋友们在乘坐交通工具和外出期间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此外,李主任还教导孩子们一起争当“文明交通志愿者”,把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和身边的亲人,纠正父母的不良出行习惯,告诉他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的道路交通参与者。

最后,民警们向师生们发放了大队自制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汇编》读本、《学生交通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并向学生散发了交通安全宣传笔记本、交通安全拉画笔、交通标志铅笔等宣传用品。

此次活动,大队出动警力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在小朋友们心灵上播下预防交通安全的种子,也使老师们预防交通事故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