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宣传教育敲响安全警钟 尊法守规共建文明交通——横山大队文明交通“五个一”活动走进亚泰驾校

来源: 横山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5-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驾培机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提高广大驾考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5月9日,横山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按照《全区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深入辖区亚泰驾校,采取知识讲座的形式,为60多名驾培学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文明交通法治教育课。

期间,民警针对驾培学员安全驾驶经验少、道路交通认知面窄、安全意识相对淡薄的实际,紧紧围绕人、车、路、环境四大交通要素,从道路交通现状、交通事故成因、安全行车常识及交通事故处理等方面向广大驾培学员细致讲解相关交通安全知识。为了让学员们更直观地明白“每一起道路交通事故背后都伴随着一起交通违法行为”的蕴意,更深刻地领会“尊崇法律就是敬畏生命”的道理,民警结合近年来辖区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利用多媒体课件,采取图文并茂、声色兼备的方式宣贯了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及分心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广大学员要从自身做起,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做一名真正的文明交通参与者,为家庭,为他人,为社会负责。同时,民警要求驾培机构要从源头抓起,在日常的教学中要本着“驾驶技能传授与文明素养提升并重”的理念,全面提升驾考学员的综合素质,力争把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理念根植于每位学员心中,为构建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扎实基础。

此次宣传活动将基础驾驶技能学习与宣传教育培训有机结合起来,给即将成为机动车驾驶人的广大学员们传授了安全出行理念,敲响了安全警钟,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起到积极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教育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