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高交大队榆神中队查获一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来源: 高交大队榆神中队 发布时间: 2018-05-07 浏览次数:

5月4日,高交大队榆神中队在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中,查获一起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16时00分许,中队民警在大保当收费站内广场开展缉查布控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CF19**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时,突然靠边停车,形迹可疑,民警遂上前拦截检查,当民警要求其出示有效证件时,驾驶人刘某言辞躲闪,无法当场提供有效证件,后民警通过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查询到该驾驶员刘某并没有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相关规定,对驾驶人刘某给予罚款2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此次整治行动,中队实行定人员、定路段,定点和流动执法相结合,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态度,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罚,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质效果,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