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失主丢失钱包焦急万分 民警帮忙完璧归赵

来源: 榆绥中队 发布时间: 2018-05-01 浏览次数:

4月30日“五一”小长假第二天,也是人们探亲访友,外出旅游的黄金时期,家住绥德的郑女士开车拉着两女儿准备到榆林城区购物。

上午10:20左右,郑女士驱车行驶至榆绥高速榆林南服务区休息,下车时不慎将手包掉落到车下却浑然不知,休息了几分钟后,继续驾车行驶,当车行驶至榆林城区准备加油时才发现自己的手包找不到了,因包内装有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现金等,郑女士非常着急,经过仔细回忆,应该是将手包遗落到了榆林南服务区。郑女士立即驱车返回到榆林南服务区,找到了服务区的工作人员,通过调取服务区广场的视频监控,视频显示郑女士下车时将手包遗落到车下,旁边停放的越野车乘员下车看到后,将手包随手拾起,藏于上衣内。但视频上只能看到越野车的大体特征,车牌等信息看不到。郑女士焦急万分,在服务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请求高交大队榆绥中队民警帮忙寻找。法宣督察办主任白永瑞了解了情况后,安抚郑女士不要着急,带领郑女士来到中队指挥室,通过集成指挥平台轨迹模糊查询功能,海量过车数据中查询比对,初步确定了越野车的车牌号,通过综合运用平台查到了车主的联系方式,并与该车主取得了联系,但车主拒不承认捡到手包,民警让其与车上其他乘员联系,车主语气很强硬表示没有捡到手包。

经过反复比对视频,白警官确认是越野车后排乘员捡到手包。随后白警官与乘员薛某取得了联系,起初薛某拒不承认捡到手包,通过反复做思想工作,让薛某不要有后顾之忧,立即将手包返还失主。如果拒不返还,你将要承担法律后果。在大量的事实面前,薛某最终承认捡到了手包,同意返还。下午17:20分许,郑女士打来电话,称其在榆阳区金鸡滩取回了丢失的手包,包内银行卡、证件、现金齐全。电话里听到郑女士激动地连声说,“谢谢你们,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就无法出行,我女儿明天无法返回内蒙上班”。白警官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安全、愉快的出行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在此,榆绥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出行要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莫要将贵重物品遗忘在公共场所,减少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