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全力做好人民路施工期间疏堵保畅工作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6-08-11 浏览次数:

近日,人民路正在实施改造工程。自工程开工以来,榆横大队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加强指挥疏导,强化宣传提示,全力以赴投入到疏堵保畅工作中,确保施工期间人民路及周边道路有序畅通。

一、提前安排、周密部署。

工程开工前,大队领导带领秩序办、青山路中队民警先后两次到人民路实地调研,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和措施。7月29日,大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人民路施工期间疏堵保畅工作,要求全体参战民警要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坚守岗位,加强施工路段和周边道路的指挥疏导工作,确保道路有序畅通。8月5日,支队副支队长高岭带领交管、设施等部门负责人,到人民路改造工程路段就公交车港湾设置和交通设施等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

二、科学勤务安排、加强指挥疏导。

为了切实做好人民路改造期间道路疏堵保畅工作,大队调整勤务模式,采取定点指挥疏导和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人民路及周边道路的管控。在早、中、晚高峰期,安排警力在人民路、文化路、常乐路、芹涧路等重点路段指挥交通。尤其是加强人民路与文化路十字、人民路与常乐路十字、人民路与芹涧路丁字等路口的管控。平峰时,加强警车路面巡逻,提高交通疏导的及时性、有效性。加大施工现场的管控力度,要求施工方在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的同时要认真履行安全责任。

三、多措并举、加强宣传提示。

8月3日,大队通过政务微博和华商网,及时发布《关于人民路改造施工期间交通分流方案》,向群众告知施工信息,提醒广大驾驶员提前选择合理的出行路线。施工期间,通过微博、微信、网络等,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醒群众安全文明出行。结合“五进”活动,组织民警在各大广场、超市等人流密集的场所,散发宣传资料,宣传施工信息及出行时的注意事项,提高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