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明知违法侥幸上路 夜遇交警难逃法网

来源: 横山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4-25 浏览次数:

众所周知,每一起交通事故背后都伴有一起交通违法行为,但总有部分驾驶人为图一己之便,抱着侥幸心理,违法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4月19日,“肥”胆驾驶人雷某某因驾驶证被注销,驾驶已达强制报废标准,且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最“牛”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被横山交警大队民警查获。

当晚19时20分许,横山交警大队雷龙湾中队执勤民警在辖区永忠电厂附近路段巡查时,发现迎面驶来的一辆机动车突然熄火停车,中队长李国佳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意识到该车可能存在问题,遂当即带领民警上前查看。当民警靠近该车时,一名身着红色上衣的男子打开车门,飞一般地窜进路边的树林。为了确保该男子的安全,李队长通过对讲机让对面马路上的执勤民警在该男子逃跑方向的路口,对其实施拦截。果不其然,不到2分钟的时间,该男子在气喘吁吁,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民警逮个正着。但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装作一副全然不知的样子,根本不承认自己就是此车的驾驶人,但他根本没想到,与其同行的三名工友已经指认了他驾驶该机动车的事实。在铁的事实面前,该男子无话可说。民警遂将该男子带回作进一步调查。

经询问,当事人雷某某如实交代了自己驾驶证被注销,驾驶已达强制报废标准,且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事实。据他供述,自己一直在地处偏僻山区的在建永中电厂工地打工,心想不可能碰到交警查车,当晚自己与三名工友驾驶该车在永中电厂附近吃完饭返回工地时,没想到还是遇到了交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雷某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罚款6500元的行政处罚,并对其驾驶的机动车依法进行强制报废。

民警提示:类似本案中雷某某的交通违法行为一旦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违法,珍爱生命,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