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靖边交警进驾校送“安全”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4-18 浏览次数:

为强化驾校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从源头上避免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2018年4月16日,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安源驾校开展了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该校教练员及在校学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6日上午,民警介绍了辖区驾驶员和机动车保有量,分析了大家面临的交通安全形势,并结合辖区交通事故案例向教练员和学员们剖析了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讲解了驾驶机动车上路时应注意的事项,如何正确的规避事故及发生交通事故时应采取的紧急措施等,解答了广大学员提出的关于交通安全问题。在活动中,民警还对以往学员在科目一理论考试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同时以现场示范的形式帮助大家熟悉、了解、记忆交通手势信号。在讲座接近尾声时,民警跟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老驾驶员开车的心得体会,他希望学员们将来拿到的不仅仅是驾照,还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责任感。学员们也纷纷表示在民警的宣讲中,学到了知识、积累了经验,消除了关于交通安全的疑惑和误区。

此次进驾校活动,民警还将交通安全知识分类制成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发放到学员手中,让他们在自己受教育的同时,积极为自己的亲朋好友带去一份交通安全出行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