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交警大手拉小手 交通安全一起走——榆横大队民警指导“小小交警”践行文明交通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4-17 浏览次数:

为教育广大学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体验交警交通指挥工作,乘坐公交车尊老爱幼、文明礼让,4月16日,榆横大队航宇路中队民警与榆林市第九小学共同举办文明交通“小手拉大手”研学教育活动。

在上午的活动中,榆横大队航宇路中队民警首先教学生志愿者代表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为参与交通指挥打下基础。中午放学高峰期,在航宇路与平安路丁字路口,民警带领“小小交警”们参与交通管理。他们有的指挥交通,有的劝导行人遵守交规,有的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大家都积极参与其中,忙得不亦乐乎。

在下午的活动中,八名学生志愿者代表兵分两路,在民警和老师的带领下随机上了两辆公交车。上车后,民警给他们仔细讲解了如何安全乘车、如何文明礼让等知识。学生们迅速践行,劝导年轻人给老弱病残让座、主动给抱小孩的乘客让座、把老年人扶到座位上等。

活动结束,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但参与了交通指挥,而且践行了文明礼让美德。我们以后一定要将‘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