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面包车行驶途中遇肇事 民警伸手援助化险为夷

来源: 横山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4-17 浏览次数:

4月12日,横山大队波罗中队民警在204省道巡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与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交通事故,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与医护人员共同为营救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

当日下午15时许,波罗中队执勤民警巡查至204省道大川沟路段附近时,发现前方不远处出现交通拥堵,便随即下车准备指挥疏导。当民警走近询问得知,前方一辆小型面包车与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了交通事故且有人员受伤被困车内,遂健步赶往肇事现场。为防止二次交通事故发生,民警立即封锁了事故现场,并放置了危险警示标志,准备对受伤人员展开施救,但由于面包车驾驶人受伤严重,头部、胳膊处均流有鲜血,且左腿被卡在了驾驶室内,根本无法动弹。为避免伤者再次受到伤害,民警下意识地认识到了事故的严重性,并没有贸然行动,一边简单地利用纸巾为该男子止血,一边拿出手机准备拨打120。此时肇事半挂车司机交代自己拨打了已救助电话。

大约二十分钟左右,救护车和事故民警陆续赶到了现场。民警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协助将受伤男子缓慢地挪出驾驶室,抬上救护车,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该面包车驾驶人目前伤势稳定,已脱离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