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交警二大队多措并举扭转新楼中巷机动车违规停放局面

来源: 交警二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4-16 浏览次数:

        近日,二大队收到榆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张建娥等8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对新楼中巷占道经营乱停乱放集中整治建议”提案,对此,二大队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组织警力再次进行调研摸排。4月9日,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李国华带领管辖中队走访市第一小学,与校方负责人就进一步规范新楼中巷交通秩序举行座谈,积极与校方负责人进行交流沟通,就治理意见达成共识。在具体实施中,二大队将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在现有条件基础上加强对该路段的秩序管控,确保治理工作有序、稳步开展,机动车违规停放乱象局面得以扭转。

        榆林市第一小学所处新楼中巷在榆林市中心城区,为贯彻落实支队全年交通管理重点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新楼中巷停车秩序,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人、车、路环境,二大队研究制定《新楼中巷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方案》,分阶段、分步骤组织开展新楼中巷交通秩序整治活动。

        针对新楼中巷机动车违规占道停放影响群众出行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宣传教育、加强执法、安全提示等措施强力整治。一是通过在校门口安装禁止停车警示标志、划设地面禁止停车网格线等方法,同时加强安全提示,加强对该路段沿街商户、小区居民的宣传教育,数管齐下使群众自觉抵制乱停乱放交通陋习。二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加大对新楼中巷机动车违规占道停放行为的整治力度,所有违停车辆一律拍照取证,按规定录入公安网。对屡次处罚不改者,利用新闻媒体、双微平台等进行曝光。三是调整勤务,在校园周边设固定岗,负责一完小上下学高峰时段的疏堵保畅及新楼中巷周边交通秩序的维护;同时,加大机动巡查力度,加强对该路段的监管,不间断、无死角整治该路段车辆占道停放交通违法行为。四是向上级有关部门提交报告,申请在巷道里安装技术监控设备,对车辆违规占道停放行为进行抓拍录入,充分发挥法律的震慑作用。五是联合校方、城市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开展对新楼中巷交通安全及商贩占道经营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彻底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目前,经过民警的积极整治,新楼中巷交通秩序畅通有序。今后,交警二大队将继续加强对中心城区各巷道、校园周边等重点路段交通秩序的严格管控,不断提升管理成果,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