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横山交警查处一起货运机动车载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 横山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4-16 浏览次数:

中型仓栅式货车属装运货物的机动车,作为驾驶人员心里很清楚这一点,但因种种原因非要将其当作“卧铺”违法载人,4月12日,一辆违法载人的货运机动车被横山交警及时拦截,并依法进行了处罚。

当日下午18时28许,横山大队殿市中队民警在横子路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牌号为鄂H371**的中型仓栅式货车向民警缓缓驶来,当民警货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车厢内除了堆有杂乱的生活用具及作业工具外,还横七竖八的躺卧着10来名工人。车内既没有固定座椅,又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在崎岖的山路上行驶,车内堆放的杂物随时可能砸到里面的每一个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更不敢想像发生交通事故的后果!

经了解,这些人员均为电网线路施工队工人,为了出行方便就选择了这辆“卧铺车”。

为了让驾驶人和乘车人能从中汲取教训,有效杜绝类似交通违法再次出现,交通民警依法对驾驶人陈某某依法作出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并对其持有的机动车驾驶证一次性记6分,向所有乘车人员通报了近年来辖区货运机动车违法载人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让其真正了解乘坐货运机动车的危害性,引导其自觉抵制乘坐货运车,共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