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这个驾驶员胆儿挺大——三大队查获一起醉驾无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 三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4-11 浏览次数:

醉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车辆逾期未年检,这条条都属于交通违法行为,然而有人一次就触犯了这三条交通违法行为,这是不是有点儿让人难以置信呢?事情是这样的:

4月9日晚11时,三大队开展集中整治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时,小壕兔中队民警在孟家湾恍惚兔村,查获高*飞,男,无证酒后驾驶无户长安牌小型面包车的违法行为,经市公安交通司法鉴定中心鉴定,高*飞血样中乙醇浓度为242.4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办案民警经过询问得知:4月9日22时许,高*飞因与妻子吵架,一个人在恍惚兔村喝闷酒,先喝了白酒,后又喝了啤酒。自己明知道酒后不能开车,无证也不能开车,但他还是抱着侥幸心理,觉得农村道路不会遇见交警。于是喝完酒后,就驾驶无户长安牌小型面包车回家,结果被三大队民警查获。

高*飞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一款“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第二十二条第二款“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或者患有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的疾病,或者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的,不得驾驶机动车”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二款、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高*飞将会受到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行政处罚,并追究刑事责任。

在此,榆林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珍惜自己的宝贵生命,不要辜负亲人的期盼,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提高思想认识,不抱侥幸心理,文明出行,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