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靖边交警四项措施整治乱停乱放车辆给力“四城联创”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6-08-09 浏览次数:

“四城联创”活动开展以来,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南北大街、东西大街、林荫路、老车站广场、新东西街、粮贸巷、东环路、龙山路等以整治摩托车、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为重点,采取四项措施,给力“四城联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全力营造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的浓厚氛围。

8月5日,县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王世岗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中队负责人及一线民警走上街头,挨家挨户进入沿街商铺,向经营户发放“四城联创”宣传材料和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的具体要求,对不按规定停放车辆的群众进行耐心劝导,积极引导群众将摩托车、非机动车辆正确停放在指定位置,并在老车站广场、新东西街沿线悬挂了“争做文明市民从拒绝乱停乱放做起”、“乱停乱放,你烦我烦,泊车入位,你好我好”、“向文明规范停放车辆的市民致敬!”等5条醒目标语,全力营造整治乱停乱放的浓厚氛围。

集中整治,普及教育,扎实开展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的专项行动。

行动中,大队对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辆予以暂扣,登记造册后集中存放。集中整治只纠正违法行为,不罚款,不扣分,不收停车费。违规停放车辆人员须到大队接受教育,学习交通法规和“四城联创”的有关知识后,持车辆购置发票、购车证明和身份证等领回车辆。通过集中学习培训,让群众在理解“四城联创,从我做起”的同时,感受到开展“四城联创”活动的为民情怀,理解摩托车、非机动车辆按指定区域停放的利民举措,他们纷纷写出“自觉按规停放、不再乱停乱放”的保证书。

合理规划,方便群众,切实解决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的实际问题。

在集中整治乱停乱放车辆期间,大队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对老车站广场、县医院门前、东西大街、南北大街等繁华地段规划摩托车、非机动车辆停放区域,共增设10处指定停车位,并用白线标示出了非机动车辆停放区域及停摆方向,有效的解决了城市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一中年妇女说:“原来停放摩托车不知道往哪停,现在一看就明白了,即方便了我们,又美观大方!”

定人定岗,责任到人,全面建立整治乱停乱放的长效机制。

大队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对辖区重点路段老车站、粮贸巷、东环路、龙山路、东西大街、南北大街定人定岗,责任到人,形成承包责任制,对乱停乱放现象出现反弹的个人,启动问责程序,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开展突击整治专项行动,坚持不懈地确保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工作见成效,为全县“四城联创”活动和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整治期间,大队放弃休息时间,冒炎热,战酷暑,共查扣三轮摩托车96辆,两轮摩托车123辆,规划停车位10处。通过整治,有效地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规范了交通秩序,为我县“四城联创”工作奉献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