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圆满完成“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周安保工作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6-08-08 浏览次数:

7月30日至8月3日,“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周在榆林沙地公园举办。为了切实做好旅游周期间的道路交通保障工作,榆横大队提前安排、周密部署,层层落实责任,大队全体领导靠前指挥,参战民警坚守岗位,加强指挥疏导,确保了沙地公园沿线道路的畅通有序,圆满完成了“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周安保工作。

一、提前安排,周密部署。为了切实做好旅游周期间的道路交通保障工作,大队成立了由大队长杜宇靖为组长,大队其他领导为副组长,各办公室、中队负责人为成员的“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周安保工作领导小组。

安保工作前期,大队领导带领特勤中队、秩序办民警先后3次对通往沙地公园的道路进行了现场实地勘察,在此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安保工作方案。

7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劳动,副市长张泽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明实地调研指导“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周安保工作。榆林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崔渊、市公安局副局长刘世津,支队长周宁等陪同检查。

7月29日,大队召开“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周安全保障工作安排部署会,对安保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二、科学勤务安排,加强指挥疏导。旅游周第一天,游客便如潮水般涌向景区,沙地公园游客数量出现“井喷”,景区在被几万名游客“挤爆”的同时,沿途还有许多车辆、游客不停往公园方向前进,致使榆乌路交通堵塞,通行不畅。针对这一情况,大队全体领导靠前指挥,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在通往公园的道路沿线部署大量警力加强指挥疏导,加强1号、2号停车场的警力,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强化公园内各重要点段的管控,确保了道路有序畅通。

30日晚上23时许,副支队长徐忠山召集大队领导及各中队中队长召开会议,对安保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调整警力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安保工作。

31日起,大队针对沙地公园早晚游客多,中午游客相对较少的实际,对安保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一是通过短信、微博、微信、网络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群众合理出行。二是在停车场增加警力指挥引导车辆有序停放。三是在通往沙地公园沿线道路增派警力,采取定点疏导和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指挥疏导。四是在公园入口处加派警力,所有进入景区的车辆必须出示通行证方能驶入。五是在公园内易堵点段增加警力加强疏导,并把旅游大巴临时停靠点前移,在方便群众乘坐的同时,避免了拥堵。经过全体民警连续五日的奋战,确保了道路的有序畅通。

三、开展广泛宣传,加强安全提示。旅游周期间,大队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安全提示,与网友及时互动。利用“双微”平台、网络、报纸,第一时间宣传报道大队民警在疏堵保畅、服务群众等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受到广大市民和游客的一致好评。同时,在公园内向游客发放安全宣传资料,提醒广大游客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四、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在5天的安全保障工作中,大队领导带领督察中队全体民警,采取不定期督导的方式,对民警在岗情况、执勤情况、警容风纪等事项进行了督导检查,确保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旅游周保畅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1000多人次,警车80余辆次,在各重点路段分别设置了13个勤务岗点和3个路面巡逻组。期间,各勤务组接受游客求助167次,为“抛锚”车辆排除故障7台,为外地游客进行引导通行400多次。发布微博、微信7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60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