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靖边交警大队以宣传引路整治校园交通秩序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3-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交通事故,规范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近日,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学校活动,并联合第七小学集中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学校广大师生出行安全。

大队民警针对第七小学位于城郊结合部的特殊位置,采用问答互动的方式,对学生在出行中容易忽视的问题、交通事故的预防、道路交通标志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同时,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以小故事讲大道理,言简意赅,生动形象,引导学生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民警还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告诫同学们要时时把交通安全法规放在心中,不断增强“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安全意识,并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号召家人一起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授课结束后,民警联合学校对校园周边沿线乱停乱放车辆进行劝阻、劝离或劝解家长有序停放电动车、私家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整改。在校园周边秩序整治的同时,大队民警还严厉打击了交通违法行为乱象,集中整治一批占道摊贩,不听劝告肆意乱停乱放的车辆等违法行为,全面改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规范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严防交通堵塞和事故的发生,努力为学生的安全出行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有效保护学生上下学出行安全。

此次活动,大队共出动警力6人,校领导10人,各班班主任24人,保安6人,警车1辆,劝离接送学生违法停车15起,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交通环境,规范了交通秩序,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支持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