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适应新时代 履行新使命 努力推动全县公安交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3-19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下午,府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2018年全县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市交警支队党委委员、纪检书记杜树彪,纪委副书记鱼建新,县政府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局长杜志龙,县局政工监督室、指挥中心、办公室、警务督察大队、法制大队、刑警大队、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等部门的同志及交警大队全体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公安局政委李瑜主持。

会议深入贯彻各级政法、公安、交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表彰奖励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对2018年全县公安交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大队教导员苏永杰宣读《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暨“创佳争优”竞赛活动》表彰决定,并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随后签订了《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暨“创佳争优”竞赛活动责任书》。

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杨睿平作了题为《适应新时代 履行新使命 努力推动全县公安交管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县公安交管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从六个方面对2018年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抓安全,防风险,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夯实各部门管理职能,强化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管控和加强重点道路隐患动态排查整治,共同推动交管工作不断发展。二是抓畅通,促民生,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提升城市交通管理科学化水平,完善农村道路管理组织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全覆盖整治和对重点严重违法零容忍执法活动。三是抓便民,优服务,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健全车驾管体制,打造全国优秀县级车管所;全面推进交管服务管理网络化。四是抓科技,求创新,深化科技信息化应用水平。强力推进智能交通二期工程建设,提升扁平化指挥效能,建立科技队伍培养机制。五是抓宣传,重警示,增强群众文明交通素质。改进宣传方式,拓展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范围,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宣传队伍,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向纵深推进。六是抓队伍,树形象,切实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加强民警业务理论和业务技能培训,坚持文化育警,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强化安全防护工作。

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杜志龙对获奖“创佳争优”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了祝贺,充分肯定了交警大队一年来的交管工作,分析了当前公安交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他要求:一要始终坚持清醒认识。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县的人、车、路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交通管理任务将更加繁重,这是我们缓解交通拥堵、解决出行难、保障城市交通畅通与安全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二要始终坚持创新管理。紧紧围绕“降事故、保畅通、保安全”这个主业,建立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的公安交管工作体系,强化警种间警务协作配合,实现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共管,以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推动全局工作取得新的实效。三是始终坚持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坚持岗位练兵和岗位培训教育各项措施,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推动公安交管事业创新发展。同时,要从用好干部、管好干部、学好本领、做好保障等四个方面着手,强化队伍管理。

在会上,市交警支队纪检书记杜树彪强调:一是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交管工作要有新的跨越。交警部门务必要强化“四个意识”,注重提升执法服务水平和文明守法意识,切实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强化工作措施,提高预防事故的能力和水平。要抓好重点驾驶人、运输企业和车辆源头管理,落实客运企业、运输企业和有车单位的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三是要深入抓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改变宣传思路,拓展宣传方式,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四是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持续推进两站两员建设,要抽调警力开展巡查,切实提高农村道路安全防控能力。

县公安局政委李瑜要求,公安局各警种、各部门、各中队要迅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推动全县公安交管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层层抓落实,力争重点工作有效推进,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全县公安交管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跨越,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