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陕西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周新民一行来府谷实地检查指导全国“两会”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3-19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5日,陕西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周新民一行在榆林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郝荣飞和县公安局政委李瑜的陪同下,来府谷县实地检查督导检查全国“两会”期间的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副总队长周新民一行前后检查了府谷省际执法站、碛塄交通劝导站、府谷县汽车客运站以及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实地了解了执法站检查登记情况、农村道路交通劝导站建设和应用情况、汽车客运站车辆、驾驶员安全隐患清零和GPS动态监控平台落实以及交警大队集成指挥平台应用情况,并听取了府谷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杨睿平对春运以及“两会”期间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汇报。在检查过程中,周新民还详细询问了城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特点以及依托集成指挥应用平台对各重点时段、路段、车辆的交通管理情况。

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周新民对大队认真贯彻落实春运期间及全国“两会”的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全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的严峻形势,树立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保障好全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二是加强路面管控。落实好定点执勤与辖区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实时掌握辖区路面情况,加强执勤执法,严格预防“两客一危”交通安全隐患;三是要加强科技应用。把握城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特点,尤其要夯实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的主体责任,依托集成指挥应用平台等科技手段,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严厉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升集中行动整治效果;四是强化客运车辆动态监管。要联合交通运输、安监部门深入客运企业,检查动态监控措施,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把每个监管环节,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