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靖边交警加大夏季危化车源头管控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6-08-03 浏览次数:

夏季高温炎热,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为严防危化品在运输过程中发生火灾、爆炸、泄露、污染及群死群伤等重特大恶性交通事故的发生,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领导班子结合当前夏季交通安全管理特点,进一步加大了对危化品运输车的源头管控力度。

8月2日,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深入辖区危化运输企业,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性逐一进行检查,对危化车辆驾驶人的从业资格证、押运人员的押运证、切断装置、侧后部防护装置、灭火器有效期限、反光标识、轮胎、制动部件的磨损情况等进行了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同时,民警还给车主、驾驶人讲解了《刑法修正案九》及其他交通安全知识,叮嘱车主及驾驶人要提高警觉,按规定线路行驶,坚决抵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随意变更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要求他们出车时要避开下午1点至4点这个高温时段,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此次检查中,民警还在路面抽查了部分危化车,对于车辆装置不符合规定的车辆进行劝返。今后,交警大队根据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科学调整白天和夜间不同时段的勤务安排,继续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危化品运输车平安畅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