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酒驾不能“前赴后继”

来源: 三大队 发布时间: 2016-01-14 浏览次数:

时值岁末,已是数九寒冬,榆林市交警支队三大队辖区处于榆阳区北部,辖区的居民普遍有喝酒御寒的习惯,所以发生酒后驾车的可能性就增加了。为了杜绝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预防辖区重大事故发生,三大队在入冬以来多次安排集中整顿,投入大量警力,严厉查处了不少严重违法行为,有力的震慑了辖区交通违法行为。可是依然还有部分驾驶人不听劝告,依然我行我素。前不久,三大队查获了一起醉酒驾驶,值得我们引以为戒。事情是这样的:

1月6日晚,摄氏零下17度,三大队副大队长杨靖带着小纪汗和麻黄梁两个中队的民警,在榆乌路进行路查。八点左右,一辆红色小轿车向民警们迎面驶来,民警向来车示意停车,该车驾驶员慌慌张张将车停下,差点撞到执勤的民警。车窗降下,散发出浓浓酒气,民警当即对驾驶员张某某进行了酒精呼吸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其酒精含量高达二百多,明显涉嫌醉酒驾驶。在医院进行血醇提取后,张某某被带回了三大队。

这回我们俩可真算是前赴后继

面对三大队民警的讯问,张某某对自己醉酒驾驶的行为供认不讳,并向民警讲述了自己今天喝酒的原因。原来他今天之所以会大醉,是因为他和几个朋友一起为刚因醉酒驾驶被榆横大队查处并被执行拘役98天的朋友郭某某出狱接风,从下午3点多喝酒聊天一直到晚上7点多,已经得到教训的郭某某劝他不要开车了,可他认为没什么,坚持驾车,结果刚上路行驶了不到十分钟,就被查住了,后悔不已。民警惊讶的了解到,不仅朋友郭某某的教训不能让张某某引以为戒,就是张某某本人也曾于2015年6月因饮酒驾驶被高交一大队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从A2降为B1B2,他还没来得及到车管所去换领驾驶证,又因醉驾被查获。之后,张某某后悔的向民警说道:“唉,真后悔没听郭某某的劝阻,了。”在交管部门对酒驾行为严厉查处的高压态势下,能像张某某对酒后驾车如此“执着”的驾驶员应该不多了吧?

1月7日,榆林市公安交通司法鉴定中心检验结果显示,张某某血醇中酒精浓度为366.35mg/100ml。对于情节严重并且屡教不改的张某某,等待他的将是法律严厉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