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靖边交警“百日行动”进入收官倒计时 三个月已查处酒驾289起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6-07-07 浏览次数:

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专项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使“百日行动”划上圆满句号,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突出夏季交通管理特点,又展开了酒驾、涉牌涉证、随意掉头、五类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攻坚工作,全力冲刺“百日行动”收官战。

行动期间,各中队负责人靠前指挥,全体参战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持续采取集中整治与突击整治相结合、定点检查与流动纠违相结合、区域联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机制,同时将查处重点从晚上向深夜延伸,从汽车向摩托车延伸,从重点路段向支线路段延伸,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上限处罚,坚持“零容忍”。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驾驶人,民警除劝导纠正其交通违法行为外,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使其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行车常识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在整个执勤执法过程中,全体参战民警能够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并采用数码相机、测酒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做好现场取证工作,确保每一起交通违法行为都有据可查,有理可推。

“百日行动”专项工作开展截至目前,交警大队共查处酒驾案件289起,其中醉酒驾驶169起,饮酒驾驶106人;查处涉牌涉证1722起、五类车违法载人744起;查处乱停乱放机动车15244辆次、客车超员7起;刑事拘留197人,行政拘留125人,起诉159人,逮捕13人。通过持续的严打整治,我县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得到了明显减少,道路交通秩序得到了明显好转,全县道路交通事故得到了明显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