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五种车辆隐患排查齐头并进 助推第二季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6-06-23 浏览次数:

第二季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已进入攻坚阶段,为了全面深入严管严控各类车辆,大队全力排查城市工程运输车、校车、客运车、危运运输车、黄标车等五种车辆安全隐患,将“排查隐患、发现隐患、整改隐患”作为一条龙措施,力保辖区道路安全形势稳定。

一、城市工程运输车隐患排查。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城市工程运输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根据部、省、市通知要求,大队在辖区城乡结合部、城市出入主干道,通过巡逻检查、执勤点检查等方式,对过往渣土车、垃圾清运车等工程运输车是否配齐安全设施、是否按照规定时间路线通行等情况进行检查,严禁出现闯红灯、强超强会、随意调头等野蛮驾驶行为,严禁报废车、遮挡污损号牌车上路运行。

二、校车隐患排查。为加强辖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大队民警再次走访学校,进一步了解校车行驶路线和接送学生时间,并在榆靖引线、朝阳路、东环路等校车经过的路段,重点检查驾驶员是否按规定路线行驶、车辆技术状况是否良好,要求驾驶员时刻绷紧安全防护弦,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三、客运车隐患排查。结合客运车辆行车秩序集中整治工作,大队根据辖区交通实际,在榆林大道、榆阳西路、建榆路等重点路段以及通往农村的榆乌路、榆补路等公路,排查客运班车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排查客运班车、旅游包车“五不两确保”落实情况,是否存在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接打手机、关闭动态监控等违法行为,是否要求乘客系好安全带,确保乘客生命安全。

四、危运运输车隐患排查。针对危运运输车辆的管理,大队秉持“源头管理与路面查处相结合”的工作原则,新一轮走访企业活动再次展开,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鑫丰、恒通等危运运输公司,检查企业交通安全管理制度、GPS安装使用情况、车辆检验和违法处理情况、驾驶人教育培训情况等。同时,民警在辖区榆林大道、榆靖引线路口、西部三辰路口,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不配备押运员、从业人员无资质上路运营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车辆按照通行证规定路线、时间通行。

五、黄标车隐患排查。为督促黄标车淘汰处理,6月14日,6月16日,大队民警严格对照黄标车车辆信息明细表,逐车联系企业,分别走进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榆林分公司、榆林市邮政公司、富强货运公司,发放了《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整改告知书》,告知企业于6月20日前办理黄标车报废注销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