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查校车 除隐患 助安全—榆横大队开展校车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6-06-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遏制校车引发重特大事故发生。6月13日下午,崇文路中队按照《榆横大队开展城市工程运输车、校车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扎实开展校车交通安全检查工作,全力杜绝发生涉及学生儿童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经过民警前期对辖区金太阳幼儿园的走访宣传,详细了解了校车的行驶路线和接送学生的时间,对辖区金太阳幼儿园的校车开展有针对性的检查。重点检查驾驶员是否按规定行驶、车辆车况是否良好、车辆是否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等。其次,民警现场对校车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要求驾驶员驾车时提高警惕,时刻绷紧安全防护弦,自觉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提醒驾驶员近日多雨天气切勿存在侥幸心理,注意安全隐患路段,确保校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