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宝马车套用自家车牌号 罚3000元记12分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6-05-24 浏览次数:

担心新买的宝马车被电子监控抓拍,李某便将自家北斗星车牌号套在宝马车上。

5月18日,李某驾驶宝马车经过靖边县北大街时,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车辆缉查布控系统发出预警声,民警随即将该车查扣,并对李某做出罚款3000元,驾驶证一次记12分的处罚。

5月18日,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靖边县城北大街有一辆列入黑名单的预警车辆,疑似车型与车牌不符,系套牌车辆,要求立即出警查扣。

接到指令后,城区二中队民警根据预警提示车辆行驶路线,立即赶赴指定路段,成功将疑似套牌车辆查扣。

经核查,确认该宝马车使用的是其他车辆的号牌,宝马小轿车的实际系新车,还未上户,他悬挂的车牌号陕K00XXX,经鉴定是真车牌,系在户北斗星小轿车的号牌。

“车辆缉查布控系统将违法车辆录入黑名单,当这个号牌经过路段监控时,指挥中心会自动接收预警信号,指挥中心通过车辆现场行驶路线,通知它行驶方向所属中队民警进行布控,然后将其拦下进行核查。”城区二中队中队长李青说。

“听朋友说,靖边城区内所有高清监控摄像头都好了,我担心被电子监控抓拍违法,所以就套用了自家另外一辆车上的号牌,没想到,还没开几天就被交警盯上了。”宝马驾驶员李某说。

最后,经交警说服教育,李某对所属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三款之规定,对李某罚款3000元,驾驶证记值12分的处罚,并收缴所套用的车牌。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别心存侥幸心理,一旦套牌被预警,你插翅难逃。同时,为防止车辆被套牌,车主一定要定期查询自己车辆的违法信息,发现有车辆悬挂自己车辆号牌应照相取证并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