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泥泞中坚守 保一路畅通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7-27 浏览次数:

近日来,府谷县境内遭遇强降雨天气,土壤水分已处于饱和状态,极易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衍生灾害,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府谷交警结合辖区实际,迅速组织民警对辖区道路进行巡逻管控,第一时间清理道路上的淤泥、滚石等路障,切实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7月22日下午,清水辖区遭遇大雨,府准公路和府墙公路有多辆车被困,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后二话不说挽起裤腿走入泥潭帮助施救。

7月24日,部分路段发生山体滑坡,路面多半被落石掩埋,民警迅速在坠石地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并联系公路部门共同处置。现场交警一边引导过往车辆按顺序停放等待通行,一边指挥装载机清理周围的碎石和泥土。经过及时清理,最终将落石造成的部分路段交通堵塞恢复正常通行。

交警温馨提醒:由于前段时间天气炎热,土质疏松,近期的持续降雨很容易引发落石、泥石流等灾害的发生,广大驾驶员经过落石危险路段时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减速慢行,避免落石造成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