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交警,大雨中的平安路标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7-27 浏览次数:

由于连降骤雨,城区多处路面积水严重,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府谷交警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警出动加强辖区各路口、路面交通疏导,及时撤离河滨停车场停放的车辆,冒雨坚守岗位指挥疏导交通,确保市民出行安全、道路畅通有序。

早上7时20分,民警提前上岗,到达易堵路段、事故频发路段,全面排查城区存在安全隐患的路面和交通设施,提醒过往车辆雨天出行注意安全。上午10时许,降雨继续,此时正值假期各类兴趣培训班放学,前来接孩子的私家车增多,受大雨影响,车辆行驶速度缓慢,家长们十分着急,担心交通会受阻。当看到沿路都有交警坚守岗位冒着倾盆大雨执勤疏导交通时,市民才放心地依序通行,同时也自发地对敬业的交警表达敬佩的谢意。一位女车主说:开车出门时还担心路上会很拥堵,但是一见到交警正在冒雨指挥交通就放心多了,虽然穿着雨衣,但是雨衣阻挡不了大雨,交警的衣服和鞋都被淋湿了,雨水还顺着交警的帽子流下来;还有的交警顾不上穿雨衣仍在大雨中执勤,见到这样的情景真让人感动。

整整一上午,指挥室不间断视频巡查,密切关注城区交通状况,并及时派巡查车8名民警分成三小组在城区内巡查、疏堵,对积水地段进行密切监控,分别在府中坡、滨苑十字路口、河滨路友谊路段指挥疏导车辆分流绕行,妥善处理了由积水造成的交通拥堵问题,避免了个别路段由于降雨而事故频发的现象。其他岗点民警分别在辖区内冒雨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劝离停靠在树下、电线杆下的车辆,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雨天出行,请避开存在安全隐患的道路,一定要谨慎慢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自身安全;行人在恶劣天气出行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注意来往车辆,确保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