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暴风雨中有我在 靖边交警为你指引方向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7-26 浏览次数:

7月25日晚,暴风雨袭击靖边,造成树木倒塌、信号灯停电、广告牌坠落、部分地区出现内涝,受积水影响,道路中断,出行受阻,隐患增多,危险无处不在。雨情就是警情,保护群众出行安全刻不容缓。靖边交警快速反应,在倾盆暴雨中战斗,坚强扛起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重担,荧光绿成为最温情的城市路标。

当晚,降雨发生后,靖边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王世岗高度重视,及时启动恶劣天气道路安全保障应急预案,通过在指挥中心视频查询系统查看路段情况,发现险情,及时调度警力进行处置。暴风雨中,靖边交警全员上岗,忠诚履职,顶风雪,排隐患,勤引导,全力保障过往车辆、行人安全。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用汗水在雨中诠释着为民无私奉献的誓言,这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也感动着广大人民群众。

25日晚23时25分,民警在路面巡逻中发现,东环路护栏全部被风吹倒,民警及时上报路面情况,大队增派警力到现场对倾倒、移位的隔离护栏进行全力抢修,并维护交通秩序,引导过往车辆安全通过。

23时38分,交警大队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查发现:自来水公司门口因大风将大型广告牌吹倒在路面,民警立即下达指令,接到指令后,城区二中队值班民警迅速出警,赶赴现场,倾盆大雨中,民警拉起警戒带,指挥疏导车辆绕行。滂沱冷雨伴着大风,雨水打湿了面庞、浸透了鞋子,他们毫无懈怠,因为在他们心中“保安全、保畅通”是他们神圣而不可推卸的责任。

26日凌晨1时16分,民乐园广场路段积水严重,发生三车相撞事故,事故处理中队民警立即出警勘察事故现场,雨水倾倒在他们的衣服上,持续的降雨增加了事故现场勘察的难度,他们顾不得鞋袜浸泡在雨水里,顾不得擦拭顺着警帽留在脸上的雨水,细细排查。这场雨打湿了他们的衣服,却浇不灭他们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为保证群众的出行安全,出警迅速,快速处置,保证道路的畅通有序。

凌晨2时10分,风雨交加依旧,河东种子公司巷内排水不及,路面积水严重,城区一中队值班民警打开路边的雨水排污井盖,并在该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拉起警戒带,实行交通管制,严禁机动车和行人通行。大雨中,直至水位降至安全范围,交通恢复畅通之后,才撤离现场。

凌晨3时08分,河东三岔路口由西向东方向出现路面塌陷,险情严峻,严重影响车辆的正常通行。民警接到警情后迅速反应,及时赶到现场,拉起警戒带,并以喊话方式、警灯和地面发光警示器具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减速慢行,安全有序地通过塌陷路段。为了尽快修整路面,大队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对该路段进行施工。

风雨中,靖边“浇警”在路上,他们一直在忙碌。沿途排查积水隐患路段,清除路面树枝、砂石,迅速清理事故现场,帮助受困群众,设置警示标志,确保车辆安全通过,推行抛锚汽车,打通拥堵节点……他们鏖战险情,哪里有危险,他们就冲向哪里;哪里有困难,他们就出现在哪里。他们用爱的奉献,时刻保护你,迎接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