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靖边交警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汛期交通安全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7-25 浏览次数:

近期正值汛期,雷电气象频繁,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一定影响。为确保汛期我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保障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好我县可能引发的自然灾害的防范及自然灾害发生后的抢险救援工作,根据榆林市支队关于认真做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针对当前降雨较多的情况,完善了恶劣天气交通保障工作预案,切实明确大雨、暴雨恶劣天气的组织领导、路面管理、值班备勤责任,全员上岗,全力保障汛期交通安全。

一、强化组织领导,夯实思想基础。近日辖区不间断遭受强降雨袭击,道路交通管理任务更加繁重。中队领导高度重视,为了使民警充分认识汛期道路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中队于7月24日8时召开了全体民警紧急会议。会议宣读了《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雨季汛期交通管理工作应急预案》,中队长孙锐要求各组长要加强防汛指挥调度,实时掌握辖区恶劣天气变化和道路通行情况,全力做好汛期交通管理工作。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制度,确保汛期通讯联络畅通。

二、开展隐患排查,排除路面安全隐患。根据辖区部分道路交通基础设施薄弱的状况,尤其是国道307线路面多处坑洼,雨天积水造成驾驶人员行驶困难,易发生交通拥堵。对排查出的危险路段以及水淹路段加强巡逻管控处置,中队会同安监、交通运输、建设等部门,对辖区路段开展隐患排查,对一时无法整治的要设置警示标志或是限制通行,做好分流、疏导工作。

三、强化路面管控,从严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中队合理调配警力,严格落实“定人员、定路段、定职责”的“三定”责任制,将路段管控责任到人。同时,加强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违法行为的管理,严肃查处人力三轮车非法载人、机动车乱停乱放乱行乱窜、小车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改善城区道路通行秩序,确保雨天不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执勤民警在路检路查中温馨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在雨天和积水路段要保持安全车速。

四、加强值班备勤,提高事故处理反应速度和应急能力。中队严格要求全体民警加强值班备勤工作,明确责任,切实做好警力、车辆及装备保障和应急工作,确保一发生交通事故或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处理,及时处置。

五、强化防护意识,确保道路执法安全。中队要求全体民警切实提高自身安全保护意识,在上路前必须进行安全防护用具检查,配齐各种防护用具。在路面巡逻时,要系好安全带,注意恶劣天气下的安全行驶,充分发挥警灯、警报器的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