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吴堡大队圆满完成“黄河漂流赛”交通保障任务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7-25 浏览次数:

7月21日至24日,备受瞩目的“ 中国·吴堡黄河大峡谷国际漂流公开赛暨黄河漂流三十周年纪念活动”在我县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中共吴堡县委、吴堡县人民政府、榆林市体育局、榆林市旅游外事局承办,是吴堡县乃至榆林地区史无前例的一件国际性重大赛事活动,共有德、澳、意、新西兰、捷克、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中国等11支漂流专业队参加比赛。

为保证此次赛事的成功举行,经过全县上下近1个月的前期筹备工作,7月21日,活动开幕式和比赛在吴堡黄河二碛如期举行。吴堡县交警大队面对如此盛大的赛事,前期对举办活动的全程路线进行了细致的摸排调研,制定了周密的道路保障方案,但新媒体形势下的前期宣传效应,在开幕式当日让组委会及交警部门压力倍增,经过治安监控和设备测算,共有近1.2万辆车涌入沿黄公路,远远超出了预期准备的交通及人员承载能力,致使交通出现大面积拥堵。

吴堡交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重新调整警力和志愿者,全力投入到疏堵保畅的工作中,90名交警全部上岗,带领60名志愿者经过不懈努力,全力打通了由于人流而阻塞的运动员专用车道往,让比赛得以准时成功举行。

经过4天的奋战,圆满完成了比赛交通保障任务,在整个执勤过程中,未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