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高交五大队召开“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优化环境,我该咋么办?”专题讨论二次会议

来源: 陕蒙中队 发布时间: 2017-07-2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支队党委对“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优化环境大讨论活动”的要求,加快追赶超越的步伐,按照大讨论活动步骤安排,7月25日,高速公路五大队组织召开“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优化环境,我该咋么办?”专题讨论二次会议,大队在家领导和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专题讨论会紧紧围绕大讨论活动总体指导思想和任务目标,对民警及队伍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履行职责、工作机制和警务模式等方面找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综合分析,并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改进措施。

支部书记、大队长鲁辉同志首先发言,他围绕讨论主题,结合自身和队伍实际,深刻剖析了当前自身和大队队伍存在问题,并明确了整改措施。鲁辉大队长强调,实现“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优化环境”,全队民警务必做到:一是强化班子队伍建设。支委成员要带头做表率,对自身要高标准严要求,要有干事的魄力和劲头,要不辱使命,不负担当。二是强化民警队伍管理。全队民警要按照支队党委的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省委娄勤俭和市委戴征社书记讲话内容,确保来一次观念大洗礼、思想大提升。三是加强业务能力提升。要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积极作为,要认真研究陕甘宁蒙晋最具影响力城市的目标定位给公安交管工作带来的新变化和新要求,进一步围绕交管中心工作,努力提高岗位技能,用实际行动来提升榆林交管水平,完成榆林交警新的历史使命。

随后,班子其他成员和与会民警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现状,先后进行了深刻发言讨论。大家本着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加强作风,共同进步”的原则,抱着对集体负责、对同志负责、对本人负责的态度,相互间就“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优化环境,我该咋么办?”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了诚挚的意见和建议。

讨论会最后,支部副书记刘群利以党课的形式领学了郭声琨部长《人民日报》署名文章——《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文章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明确指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是新形势下加强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总纲领,是公安机关建警治警的总方略、人民警察立警从警的座右铭,同时对公安队伍如何落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参会民警表示,郭声琨部长的文章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指导实践性很强,今后一定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总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