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探索公安改革新思路,交警巡特警建立联勤联动新机制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7-21 浏览次数:

“物不因不生,不革不成”。推动公安工作科学发展、健康发展,唯有改革。新一届局党委班子上任以来,锐意进取,除弊纳新,审时度势的开展了一系列公安改革举措,为我县公安工作注入了新鲜活力,为激发民警潜能、实现人生价值搭起坚实的平台。

为积极探索交巡警协作办案的新思路、新机制。7月19日,交警和巡特警大队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增强两警种间勤务和警务协作进行座谈。

会议认为:由于警种间职责职能不同,公安内网应用平台也不同,勤务协作机制会因业务不熟悉、法律条文适用不准确等问题受到影响,要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培训学习,促进工作全面开展。联勤联动工作机制要建立在统一指挥调度的机制上,遇集中统一行动时,对讲机调同一频道上,保持步调一致。在日常工作中,要实行谁先发现,谁先处置,要移交具有管辖权的警种办案。勤务协同配合方面,碛塄高速引线、黄河二桥卡口与城郊中队配合,黄河一桥与城区中队配合,建立和完善联勤联动、联合办案、联合巡逻机制。要建立健全票据领用、信息核查、办案移接交等基础台帐。对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和协作办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沟通,共同协商解决。会议还就暴力抗拒执法、妨碍公务等执法办案中可能遇到的情形进行了商定。

新的勤务机制的建立,势必在公安工作发展进程中迸发活力,势必激发全体民警践行习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工作热情,奋力追赶超越,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