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高交榆神中队查到一起醉酒驾驶重型半挂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 高交大队榆神中队 发布时间: 2017-06-16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2日15时20分,高交榆神中队民警在辖区内开展日常道路巡查时,发现神府段下行线47KM处紧急停车带内停有一辆半挂车,民警下车前去排查,打开车门后并未发现驾驶室有人,待上车进一步查看时,一股扑鼻而来的白酒味引起民警警觉,发现一男性侧卧在铺上正在酣睡当中。民警努力将其唤醒,发现此人神智不清,言辞恍惚,属于醉酒状态。为安全起见,民警将该男子带回中队醒酒。经查,当事人杨某,持有A2驾驶证,通过对其进行酒精测试仪检测,测试结果为400mg/100ml,证实驾驶员杨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遂将驾驶员及相关证件证据移交中队做进一步处理。

高速公路上醉酒驾驶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让民警都心惊胆战,为驾驶员捏把汗。案件移交中队以后,分队民警立即召开会议,从这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中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夏季天气炎热,违法行为的成因会有些不可预料的因素,当班民警将加大巡查力度,仔细查纠每一起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对重点车辆要加强管控,根据当前全市开展的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集中整治活动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加强重点车辆及重点驾驶员管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