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高交大队榆神中队开展执勤执法警务实战训练 提高民警实战水平

来源: 高交大队榆神中队 发布时间: 2017-06-16 浏览次数:

为加强和规范使用单警装备,充分发挥单警装备在保护民警自身和群众安全中的作用,提高民警备勤实战能力、综合素质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6月15日下午,高交大队榆神中队在金鸡滩收费站外广场开展执勤执法警务实战培训,利用现有装备,对全体民警、辅警进行单警装备培训,提高执勤、执法过程中规范使用的防护水平和运用能力。

活动在高速出口进行,秩序办主任姬宏飞向参训民警、辅警讲述了单警装备的正确穿戴以及警用伸缩警棍、强光手电、手铐等装备的用途及使用方法。随后在收费站进行实战规范训练,教导员李拥军在现场进行指导,通过演示培训、情节演练进行实战操作训练,重点练习了阻车器的打开方式、锥形桶的摆放;酒精测试仪的使用方法;手铐的几种不同上铐方式,结合平时盘问和处警中遇到的不同情况,强化了实战训练。整个训练过程中,全部参训人员态度端正、热情高涨,认真对待每一个训练的细节。

通过实战训练,进一步强化了民警的警务实战技能,使全队民警使用单警装备的能力和意识有了明显的提高,确保民警在日后值班备勤中发挥作用,保护自身及群众安全,提升队伍实战能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