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统筹兼顾全力助推“百日行动”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5-17 浏览次数:

“百日行动”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榆横大队掌握大局、明确重点、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全力助推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一、再次召开会议,对“百日行动”工作进行二次推进。

5月2日,大队召开“百日行动”第二次推进会,会上分析了“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整治违法行为查处情况,大队长杜宇靖要求,各中队、办公室要找出整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发扬吃苦耐劳精神,持续扎实开展整治工作,同时要创新宣传方式,把宣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整治一百天,宣传一百天,营造浓厚整治氛围。

二、严查出租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维持交通安全平稳形势。为了做好出租车维稳工作,5月6日,大队民警全体出动,走进的哥服务中心、出租车公司、火车站以及辖区其他出租车出入、停靠较多的重点路段,张贴《关于维护榆林城区出租车正常运营秩序的通告》。当晚,纪检员郭鹏飞指挥维稳工作,副支队长高岭、交管科科长谢长飞来到辖区一线督导检查。为了全面贯彻落实5月7日周宁支队长在调研出租车运营秩序和“百日行动”整治工作中的讲话精神,大队民警持续发力,在榆林大道、人民路严管街以及辖区其他重点路段严查出租车假牌套牌、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等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为“百日行动”营造稳定执法环境,有效维持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截至目前,大队共查获3起假牌出租车,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三、紧盯学生出行安全,维持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大队紧盯学生出行安全。针对榆林中学学生晚上放学存在无证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现象,5月9日,大队向榆林中学致函,建议学校加强学生出行安全监管,强化交通安全教育。同时,组织民警与校方联合,在桃李路学校周边道路开展整治,打击学生“涉摩”交通违法行为,教导员张治忠督导检查整治工作。

四、进行源头监管,无死角助力交管工作大局。针对货运车辆在外地存在准驾不符的现象,5月3日,大队向榆阳区运管所、安监局致函,建议加强企业源头监管。5月4日、8日,民警分别走进宏兴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风神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下发了整改告知书,限期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并完善驾驶人和车辆管理制度。

五、不间断开展宣传活动,提高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5月9日,大队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辖区人流较多的超市、大型市场等周边路段,通过发放宣传单、口头讲解等方式,大力宣传整治措施、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十类违法行为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5月8日,宣传办邀请榆林市广播电视台,随警报道路面民警执法情况,营造浓厚整治氛围,起到有效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