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心存侥幸无证驾驶 “火眼晶晶”疏而不漏

来源: 高交大队榆神中队 发布时间: 2017-05-15 浏览次数:

        近日,高交榆神中队金鸡滩分队民警在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一辆车牌号为豫HJ8XX8/豫H1XX7挂的解放牌重型半挂牵引车进入民警的视线,民警发现驾驶员神色异常,凭经验判断此车定有蹊跷,于是指挥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检查中,细心的民警发现驾驶员王某国出示的驾驶证照片颜色异常,怀疑此证可能是假证,该驾驶员有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嫌疑。民警便一边询问驾驶人姓名,以此拖延时间,一边联系指挥中心通过综合信息查询网查询了网上信息。经核查:驾驶员王某国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在铁的证据面前,驾驶人王某国承认了自己所出具的A2驾驶证为假证,是他用捡来的驾驶证换上自己的照片变造而来,本想忽悠一下交警,企图蒙混过关,却没逃脱民警的火眼金睛。

        民警对王某国无证驾驶及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提出严肃的批评,并对其指出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聪明反被聪明误,目前,王某国无证驾驶、伪造变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已被处以15日行政拘留,并处6500元罚款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