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路警联勤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夏季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来源: 靖王中队 发布时间: 2017-05-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高交大队靖王中队联合靖王路政中队对辖区路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同时共同制定隐患排查工作方案,应对辖区存在的安全隐患。

一、重点对高速公路安全防护网是否完好进行全面排查,对防护网有破损及损坏严重的进行及时修复,避免行人通过有破损防护网的漏洞上高速,同时加强对收费站广场及服务区的宣传力度,让宣传和整治相结合,确保辖区路段无隐患存在。

二、是加强巡逻管控力度,加大违法查处力度,同时与路政共同制定巡逻计划,确保辖区路面24小时都有人员在岗。在巡逻途中发现路面有散落物的及时清理,并全方位的对辖区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登记造册,并通知养护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整改。并计划每三天组织民警与路政工作人员招开分析研判会,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研判。同时大队民警加强对对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确保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做到发生交通事故或交通拥堵时应急车道必须保持畅通;

三是规范标志标线,对标志标线模糊不清楚的做到及时更换,对高速公路施工作业点负责人进行面对面讲解高速公路施工作业相关注意事项和交通法规。杜绝施工单位违规操作,确保施工现场人员和过往车辆安全。

通过对辖区路段隐患大排查,从源头上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使高速通行秩序环境明显得到改善,给人民群众出行创造了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高速公路交通环境。在中队民警的持续整治过程中,辖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大幅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