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大货车安装自动翻牌器 12分翻没了

来源: 靖王中队 发布时间: 2017-04-2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榆林市交警支队高交大队靖王中队在日常交通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稽查布控系统作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提高了打击准确度。

4月25日16时许,一场“翻车牌,变脸”闹剧在靖王高速上演,靖王中队民警在王圈梁省际执法站卡点执勤时,发现一辆红色半挂车经过卡点监控被抓拍下来的照片显示该车没有号牌,安装牌照的保险杠位置空了一块,可当民警将该车拦下后却发现牌照完好。

驾驶员王某:走着走着,螺丝掉了。到这里我又给拧上了。按照法律规定牌照是要固封螺丝固定的,怎么会掉呢?

经过民警仔细检查,发现了其中端倪。原来,驾驶员将前车牌位置的保险杠割出一块,然后再背面装上弹簧装置,使用时将车牌向下翻出,用铁丝扣住,这样车牌就隐形了,遇到交警检查或者不使用时,拿掉铁丝,牌照又会恢复原状。

驾驶人王某:我就是为了躲避拍照,超速、占道行驶怕扣分。

靖王中队民警介绍安装这种翻牌器危害非常大,司机在逃避监控抓拍的同时也逃避了处罚,更重要的是,车辆肆意超速和不按规定路线行驶都可能引发重大交通事故。

最后,民警责令驾驶员当场拆除了违法的翻牌器设备,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规对其进行了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同时他的A2驾驶证也将降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