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靖边交警借力“三下乡”平台推动交通安全宣传向农村延伸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4-28 浏览次数:

4月27日,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借力宁条梁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联合该镇交通安全劝导员开展了送法进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

随着气温逐步回暖,农村春耕生产也陆续展开,各种农用车辆上路频繁,农村交通安全形势日益严峻。为夯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基础,维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靖边民警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春运交通安全宣传点,现场说法,讲解事故案例及驾驶农用车辆安全出行要点、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五小车辆办牌、办证、年检等业务问题,并提醒农民自觉抵制微型面包车超员超载、农用三轮车、摩托车违法载人等行为,从而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同时,民警带领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在宁条梁镇各主要路口为农用三轮车及三轮摩托车等农用运输车喷涂“严禁农用车辆拉人载客”交通安全提示语,并以喷涂安全提示语为契机,开展劝导活动,提醒驾驶人驾乘农用车要戴安全头盔、自觉做到不超员、不违法载人,坚决抵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驾乘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宣传劝导活动,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喷涂警示语百余条,解答群众咨询60余次,联合劝导员纠正交通违法行为80余次,有效提升了农村驾驶人和群众的文明交通守法意识,逐步形成了各乡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社会化,使“两站两员”建设工作得以充分发挥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