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百日行动”助推“一复审五创建”工作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4-27 浏览次数:

榆横大队结合“百日行动”宣传整治工作,加大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力度,助推“一复审五创建”工作。

一、根据工作动态,适时召开会议。

4月25日,大队召开创建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了支队“4.24”创建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要求,每位民警、协警,严格按照“百日行动”“责任区”勤务模式,落实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对闯灯越线、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停乱放、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4月24日晚,纪检员郭鹏飞到各中队督导“百日行动”工作,与各中队长召开座谈会,针对整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工作短板以及整顿情况进行了分析研究,交换了意见。

4月25日,副大队长张毅带领秩序办主任,与支队法制科、交管科等相关科室,召开“百日行动”工作协调会,针对严管街违停抓拍系统安装、停车泊位设置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二、找准工作重点,跟进宣传力度。

“五一”小长假临近,为了全力做好假期前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4月24日以来,大队跟进宣传工作力度,掀起宣传新高潮。民警通过路面宣传、窗口宣传、社区宣传、学校宣传、客货运企业宣传、手机用户宣传等六个宣传渠道,利用警车滚动播放宣传音频、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单等方式,针对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流程、“五一”假期安全出行提示、五类车交通违法行为危害、行人交通规则等多项交通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让群众全面了解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知识,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律意识。

三、强化实地调研,施划停车泊位。4月24日,大队民警联合设施公司,深入辖区各重要路段,针对辖区10处“鹰眼”球机的预埋点位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在榆林第一医院周边的西环路施划了270个停车泊位,有效缓解就医群众停车难的问题。

四、确保整治顺利,开展督导检查。为了强化对“百日行动”的督导检查,大队警务督察中队每天对乱停、涉牌、占道、变道、逆行、乱掉头、乱骑行、五类车违法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确保整治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