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守护平安路 高速天使在行动

来源: 高交大队榆神中队 发布时间: 2017-04-27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全力保障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高交大队榆神中队保持整治力度不减,持续开展客运车辆违法行为整治。

        中队在总结以往开展客运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客运车辆道路运输源头管理和路面管控,以加强秩序管理工作实际为出发点,一是针对七座以上客车进行严格检查,做到逢车必检,一检一登记。通过查看行车记录仪,确定驾驶司机是否疲劳驾驶,提醒驾驶司机连续驾驶4小时后,必须停车休息。二是严格检查客车的制动、逃生锤、灭火器、逃生门、灯光、轮胎等项目是否达标,仔细核对驾驶人的营运资格以及车辆信息,要求驾驶员及乘务员全面抓好车辆状况,坚决杜绝因机械故障引发的安全事故。三是加强安全驾行知识宣传,通过现场讲解,提高广大司机和乘客的安全出行意识,增加安全防范知识。同时,提醒广大客车司机杜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违规停车、上下乘客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